“延期交房”为啥成为“常态化”?面对延期我们应该怎么办?

中国人历来有房子情结,自古就把房子当成安身立命之所。《汉书·元帝纪》说:“安土重迁,黎民之性;骨肉相附,人情所愿也。”有了房子就有了依托,生活就有了最基本的保障。简而言之,房子是家的前提,家是幸福的源泉。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但遇到让人糟心的延期交房,也是让购房者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有网友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要延期交房?甚至,很多开发商在该交房的时候竟然宁愿选择违约也要晚交房,究竟这是为什么?

一、正常延期交付: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施工迟延、相关政府手续办理迟延、市政配套迟延等导致的房屋交付逾期。

二、非正常延期交付:非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开发商经济实力、相关政府手续违法且无法办理等。

如果你遇到了开发商晚交房,他们会说:不好意思,我们是因为追求精益求精或者为了保障业主的权益,进行了什么改造导致了交房晚了。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

一般开发商延期交房除了一些人为无法控制的事比如天灾(地震、水灾、火灾)人祸(工人事故),其他原因无非是:

交房

1、该工程建造质量不行,一次验收不合格,开发商又打通关系或者改进,导致耽误了时间。

2、开发商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导致了罢工或者第三方的骚扰。

3、小区的道路及基本的配套未建设完毕。

4、规划的变动。有些开发商打着学 区 房等嘘头卖房子,结果突然规划改了,那么开发商会先不交房,想其它方法盖过去。

5、楼盘质量不行,导致翻工,有些楼盘还没交房那墙皮就掉了或者出现裂缝了,开发商只能去修补应付了,要不然业主又要起义了。

6、开发商一看形势好,立即捂盘等涨价,不惜赔你违约金,拖你个一年两年你反正受不了。

遭遇开发商延期交房,购房者应该怎么办?

业主在遇到开发商超过规定时间还是迟迟不交付房屋的情况时,首先可以发函催告开发商交房,并且就违约金赔偿的事宜与开发商协商。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业主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值得注意的是,在延期交房的诉讼中,业主最重要的证据是房屋买卖合同和交付房款的相关票据,需要妥善保管并提交给法院。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