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全套交房方案分享

按照集团确定的交房计划,通过验房工作按时向业主交付房屋,公司相关部门在交房前完成各自负责事项,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予以解决,确保业主顺利接房。

一、成立验房组,成员为:总指挥、组长、副组长、组员、参与验房的其他人员。

二、验房工作计划依据住建部《物业承接查验办法》及《**物业接管验收标准》细则规定,须在房屋交付业主前做承接查验,相关的承接查验记录,以及政府职能部门参与验收合格后的资料,应作为档案资料单独保存。接房倒排时间节点均以项目部最终确定,房屋整改合格交付给物业公司时间。

1 与开发公司签订房屋承接查验协议

2 核对水电表底数交付

3 电梯移交验收

4 消防设备移交验收

消防设备购买、安装合同;消防设备制造、安装单位、维护单位资料;消防设备产权所有者及用户的名称和地址;消防广播、消防栓等设备参数;消防系统主要材料和制品的合格证或试验记录;消防验收合格证书。

5 排水系统移交验收

6 监控系统验收

7 室内分户验收

8 组织维修人员对交房楼栋复验房

9 组织环境服务部对接房区域开荒

10 室内功能提示条粘贴

11 楼栋号、门牌号核对,安装门牌号

12小区室外环境景观、整体环境及标识、告示栏移交验收

13 核对入户门钥匙及编号

14 入户门、信报箱钥匙移交接收

15厨卫关水试验

16 跃层竹楼梯搬运到位

17 校验进户门钥匙

18 室内最后验房检查

19交付物业

第二章 前期准备工作

一、交房现场公示内容及制作:项目部

1.物业公司品牌宣传展板2.开发公司需公示的文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证,房屋两书、实测报告、专项验收合格证明(消防验收、电梯验收合格证)。3.物业公司需公示的文件:物业收费备案登记、交房流程展板。装饰装修管理流程、物业公司介绍及业绩展示等。

二、交房现场配套服务招商工作:

经营部:落实招商及具体展位安排、商家接待。

三、交房倒排计划表:

第一节 交房方案总体说明

第二节 工作目标

工作目标:尽善尽美、超越期待为了最大程度的追求客户满意,践行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交房工作力求做出服务的亮点和让业主惊喜的闪光点,为品牌加分。通过人性化的流程设计,彰显“做好每个细节,超越顾客期待”的服务理念。用温暖来传递关爱,让客户体验回家之旅。

第三节 交房工作思路

一、交房流程:精心设计动线、尽量简化流程,按照集中一站式和常规两段接房设置;

二、接待思路:在交房接待处设置引导人员全程陪同业主按照流程设计完成接房;

三、创新服务

四、交房活动策划思路:用活动营销的思路来策划交房活动,既营造接房喜庆氛围,也达到营销宣传的目的。(物业管理圈)同时让客户感受被尊重和关怀,进一步提升泽京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五、提前3天进行交房预演练,检验交房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场服务、组织、协调能力和流程设置的合理、便捷性;

六、专人负责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

七、监督检查:品质部,检查现场员工行为、服务质量、是否按方案执行,发现未尽事宜。

八、激励机制:对违规违纪现象提出处罚意见,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提出表扬和奖励。

九、总结归档。

十、整改跟踪。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