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人必知的龙湖物业十力

物业人必知的龙湖物业十力:龙湖物业的成长发展速度和质量堪称典范,在此过程中,龙湖物业对外成为标杆,对内成为地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文从“企业能力”角度阐述龙湖物业为何可以快速成长并达到行业一线阵营。指明地产企业属下物业管理企业可以借鉴的方向。

一、远见力

龙湖地产对物业服务价值的认识早,动手快,投入关注多、资源多。因此比同行提前打造了物业服务优势,提升地产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品牌快速上位,最后获得名利双收;

二、文化力

对文化的价值领悟深刻而力行。

超前:小企业就坚持企业文化建设;

实用:八大原则简单而内涵丰富,覆盖了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坚持:持续强化文化宣导和对干部员工的培育,贯彻到各级管理层。

统一:文化指导了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和员工思想统一,实现了上下一致,有力支持了客户导向的管理体系、流程标准的建立完善,确保了执行力。

三、学习力

没有任何成见的广泛的学习标杆企业和组织,更关键是“学以致用”,包括:

同业借鉴:万科的人性化、中海的标准化、金地的人力资源、置信的社区和文化-活动营销;

异业借鉴:解放军的“参与式”管理;海尔:反推机制、激励模式、赛马机制;制造业的经济活动分析…

“学得到、用得上、能改善、能传承”是龙湖物业的重要能力。

四、创新力

在借鉴中创新和整合,形成龙湖自有的特色,才能超越“老师、前辈”,跻身行业一流!创新包括:观念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

创新中敢于突破!例如,“物业地产一体化策略”突破物业管理“售后服务”的桎梏,全面提升物业管理的价值和地位。

龙湖物业

五、整合力

龙湖物业善于整合资源,达成更大效益,包括:

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团队整合、智慧整合、营销管理资源整合,例如:三位一体,互动营销等;

龙湖物业也善于企业外部整合资源:如合作伙伴资源、客户资源等,更是善于与地产互动整合,借助地产的平台,实现共赢。

六、人力资源开发力

龙湖物业重视人力资源的的开发,尤其能够将最基层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出来,这是龙湖透彻理解“服务是基层员工做出来的”“满意的员工造就满意的客户”精髓的结果。

龙湖能够将基层员工培养成为物业公司的高级管理干部,促进了员工对企业的高度忠诚和敬业。大批高素质的员工和干部在龙湖平台的成长,也是对社会和行业的贡献。

七、执行力

同行非常赞叹龙湖员工的执行力,常常惊叹于龙湖物业基层员工的服务细节执行;龙湖物业的执行到位源于:思想到位、干部领导到位、员工素质到位;如果说执行ISO9000达到“说到做到”已经不错,那么,龙湖讲“6到”:想到;讲到;写到;做到;记到;用到

八、坚持力

龙湖有韧性,讲“坚持”,包括:公司文化原则的坚持、地产物业一体化战略的坚持、修炼内功的坚持…与时俱进的话叫做“不折腾”,不追时髦,坚持从基础做起。减少波动、减少了摇摆,员工干部反而可以静下心来把每一件事做好。对内,“熟而生巧”达成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对外,实现企业形象的一贯、统一。企业发展后发而先至。

九、营销力

龙湖物业善于营销:对外营销、对内营销!

从业务层面,在龙湖看来,物业就是营销!物业管理不仅做服务,也是做营销,支持营销;包括了“细节营销”、“服务营销”、“全员营销”等

从文化层面,龙湖的物业管理服务都蕴含着、传播着“善待你一生”的理念,使服务不再是“冰冷的标准化”,而真是要充满人性的关怀,业内称之为“柔性营销”。对于大量并非高文化程度的员工群体来讲,做到这点相当的不容易。

龙湖对外营销,是服务展示,是形象宣传、是理念传播、是房地产营销的结合与延伸…

对内营销,则是对地产价值的发掘呈现;也有对各级员工的文化熏陶、人文关怀、能力素质提升…实现“高素质员工提供高标准服务”、“高满意的员工造就高满意度的顾客”!

十、复制力

龙湖物业善于复制。龙湖物业的复制基于“文化x流程标准x人力资源”三要素的有机整合;复制的不仅是纸面制度、流程标准,更有认同企业文化、掌握龙湖特有服务模式的、持续追求客户满意的高素质员工团队。故而,这样的团队有战斗力,服务品质能够保持和不断提升。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