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精细化服务重点

物业管理行业越来越受到关注的当下,企业加速拓展管理项目,并日益成长为具备多业态甚至全业态覆盖能力的企业,这带来物业服务企业的企业量级和服务广度的迅速提升。

然而我们仍然困惑于缺乏一个合适的标准来评估企业的“基本盘”,即服务力,这依赖并脱胎于企业长期的经验积淀和自身长远的价值追求。不可忽视的是,“服务力”才是物业服务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

传统的物业行业“智慧化转型”三座大山是:场景复杂、投入高昂、数据割裂。在建设智慧物管体系当中,比较大的困难是实现基础业务的标准化,以及信息流程的落地应用。总的来说,物业行业还处于信息化、数字化的起步阶段,还需要长期的投入改造,各层级员工也要加强信息化工作手段的应用能力。

1.jpg

目前在智慧物管的规划上,是希望三到五年内做到行业一流的信息科技应用标杆,构建建筑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智慧园区设计、建设、运营能力拓展市场各种业态中。

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提升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业主除了追求房子本身的品质和审美,现在还要看社区的服务是不是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能不能提供优质的人居环境。对于专注服务的物业公司来说,物业服务的内涵和维度在发生变化。

在基层社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的过程中,物业公司的定义已不再是简单的保安保洁,而应该增加社区美好生活提供者和服务商的社会意义。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