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如何做好多种经营

物业公司通过以下形式进行多种物业项目运营。创造更多的收益同时,给业主带来更多便利。

1.开展家政服务。许多小区的业主,因工作忙而无暇顾及家庭清洁,他们往往请家政公司的清洁工上门服务,这本是无可厚非。问题是,业主请家政公司的人员上门服务,无论是对业主,还是对小区管理和安全都不利:家政公司的清洁工上门,业主家里必须有人;而家政公司的人员进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也保证不了安全。因此,公司可根据业主的这一要求,提供有偿的家政服务,即能够保证业主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又能创造利润。

2.为业主开办代售飞机、车船票、旅游联系、订餐订宾馆、物流等业务。现在人们的生活,讲究凡事图方便,而物业公司开展上述业务,就很好地迎合了业主,既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又得到了中介服务费,同时还融洽了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关系。

物业项目运营

3.开办电梯、园区等广告业务。许多商家在做宣传时,绝不仅仅只关注报刊和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也将物业小区的电梯、园区等公共场所列为他们的选择目标。可以经过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将电梯、小区院内显眼处用作商家张贴、悬挂广告宣传画和招牌的场所,并与业主委员会合理分配收入,每月也将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4、开办房屋中介业务。房屋出租、买卖,可以说是各小区都有的事,往往是业主想出租、卖房屋而找不到租赁户、买方,而租房者、买方也因找不到房主而发愁。物业公司可以为业主房屋出租提供中介服务,这样既方便了业主,又方便了租赁方,收费合理、服务方便,各方都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5.家居装修装饰行业。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装行业发展迅猛,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商机。物业管理行业与装修行业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参与这项服务有其天然的资源优势,物业公司可采取投资成立家装公司或与家装公司合作两种方式进行经营。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