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物业运营管理内容

物业运营管理不单单针对住宅小区,随着人们生活经济水平的提升,商圈化的购物中心、写字楼的物业运营管理也是不可忽视的。商业物业经营管理的内容与主要事项如下:

商业物业是指为公众提供商品、服务、设施和场地的场所。正是因为商业物业经营性、公众性和服务性的特点,使得其经营管理比居住物业、工业物业和特殊物业更为复杂,这也使得商业物业的经营管理内容其他物业更加丰富。要论述商业物业经营管理的内容,首先就要了解其经营管理的特点。

以下是孙凡老师归纳得出商业物业的经营管理特点:

1、顾客流量大:商业物业的进出人员复杂,不像住宅物业大部分为业主和租户。所以很难管制,客流量大,易发生意外,安全保卫工作非常重要,有些零售商品易燃易爆,因此消防安全不得有半点松懈。同时商业物业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疏散相对较慢。所以安全管理应特别慎重,对于安保和消防工作的要求更为严格。

物业运营管理

2、服务要求高:物业管理服务要面向商业物业的业主人和使用人,不同的商业物业所需求的服务是千差万别的,要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一切为他们着想,促进商业物业保值、增值;同时为使用人和顾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优美的经营和购物环境。这是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服务的根本原则。

3、管理点分散:商业物业人员流动量大,特别是商场物业,废弃的商品包装杂物会使得商业场所内的垃圾增多,环境卫生变差。出入口多,电梯分散,需要的保洁、保安人员相对较多,管理点分散,管理难度较大是商业物业管理的特点。

4、营业时间性强:商业物业中的商场的营业时间性很强。顾客到商业物业购物的时间,大多集中在节假日、双休日和下班及晚间,而平时和白天顾客相对少一些。统一店铺的开张及关门时间有利于商业物业的整体形象塑造。开张、关门时间不统一会造成整体商业物业经营的凌乱感,无序经营的印象,对顾客产生不良的心理影响。

5、车辆管理难度大:到商业写字楼工作或到商场购物的人员,有开车的,也有骑车的,大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对商业物业周边的交通管理和停车场管理增加了压力。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