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危机中紧急媒体事件预案

交房危机中,为了应对各类突发的负面媒体报导事件,孙凡老师制定了本预案。本预案适用于集团总部及所有下属业务板块。适用的紧急媒体公关事件。

在处理突发的各类紧急媒体事件时,遵循以下原则:

发言人唯一性原则:由媒体事务小组确定指定发言人对外发言。

预防为主:各下属单位应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加强对外沟通、消除各类媒体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快速:对各类媒体隐患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准确:充分发挥专家咨询组的作用,处理媒体事件和发布信息要具备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

交房危机

诚信:实事求是、从容应对、不允许任何人隐瞒事实真相,欺瞒媒体和公众。

特事特办原则:发生紧急情况,允许越级报告,允许越级指挥,允许特事特办。

应急预案程序:

各部门突发外界新闻媒体对公司负面报导的紧急媒体事件,事发后当事公司或第一知情者 ,应立即向上级媒体负责人报告。在没有接到上级指令前,一律不准接受媒体采访。

各级媒体负责人在接到下级部门的紧急媒体事件报告后,应立即作出分析判断,确定事件的性质或严重程度,各业务板块媒体事务小组负责组织紧急媒体事件善后处置工作。

更多交房危机应对措施可详见《房企交房纠纷与风险的应对管控解析》。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