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运营管理模式五大类

1.全权委托管理。

物业管理企业与物业项目开发商(或业主)签署委托管理合同,以整建制外派方式,委派以项目总经理为首的工作团队,代表开发商(或业主)全面行使项目经营管理职责,按照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模式对受托项目进行专业化管理,使其正常经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物业保值增值。合同期限一般为1 ~ 5年。

2.协助管理。

物业管理企业与物业项目开发商(或业主)签署协助管理合同,委派执行总经理(或常务副总经理)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组成工作团队,协助开发商(或业主)执行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模式,使协助管理的项目按专业化标准正常经营。物业管理企业委派工作团队负责协助项目的日常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可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合同期限一般为1 ~3年。

3. 顾问管理。

物业运营管理

物业管理企业与物业项目开发商(或业主)签署顾问管理合同,根据项目的具体要求,委派专业顾问,就顾问项目特定的问题,如:物业项目硬件设施改造、装修改造设计、财务管理、服务规范、营销策划等进行顾问管理。合同期限一般1 ~ 3年。

4.投资参股管理。

对于有一定投资价值的经营型物业项目,借助物业管理企业自身的投资功能,通过产权获得经营权。根据在建、筹建、已建经营型物业项目的规模、位置、产品定位、经营业态等综合情况,可视情况投资参股合作,并派出管理队伍实施管理。合同期限一般为10年以 上。

5.特许经营。

物业管理企业选择地点、规模、设施设备等方面基本符合物业管理企业自身要求的酒店、写字楼和度假村、酒店式公寓等经营型物业项目,按照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模式进行培训指导,达到物业管理企业质量标准后,物业管理企业授权其使用自己的品牌开展经营活动。物业管理企业根据特许经营的协议定期派监督员对于特许经营物业进行质量检查,以确保特许经营物业的产品质量和品牌质量。此种模式应在物业管理企业品牌形成后方可推广采用,合同期限一般3年以上。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