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人避免交房危机

每一位房产人与客户交房过程中都希望是顺顺利利的,不喜纠纷。交房过程中,难免会多少遇到交房纠纷,如何将交房危机规避呢?下面请听听孙凡老师给到的相关公关处理建议吧:

1、随时通过不同渠道收集业主所关心的事情及反映的问题,进行信息整理、分析,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或解决方案,及时报公司领导;同时将决策意见尽快在交房入伙前落实。在我们回首看许多企业所面临的危机时,就会发现,几乎每一次危机都有事前的征兆,可能这种征兆大家已经见怪不怪,熟视无睹。问题在于这些事前的征兆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得到了重视,在哪些方面采取了切实有效的对策,是否真地解决了问题,排除了危机大范围爆发的可能性。能够从先兆中预测到危机,并提出防范危机的对策,比挽救危机更重要。

2、事先成立交房入伙的危机公关小组,小组成员中至少包括一位有一定决定权的大领导。小组人员应是善于观察、长于沟通、勇于创新和敢于承担责任和具有良好服务意识的人,这中间最好还应有外聘的高级公关顾问和富有经验的律师。对于所发生的重大危机或特别危机需有总经理出面,便于现场迅速决策,以示重视并缓和矛盾、平息事态。

交房危机

3、制定危机处理计划并仔细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易引发交房入伙纠纷的主要原因是较有限的,因此房地产开发.商充分的准备和正确的处理方式会使企业在最大程度上使危机不至于演变成不可收拾的残局。

4、处理危机反应要快,否则就会有谣言,更不能给对手可乘之机。最好现场办公解决。危机处理的难度是与企业处理危机的速度成反比的。速度越快,损失就越小。往往是危机发生的最初24小时,危机的走向就已经完成了。每当业主关注某一事件之时,业主的尺度往往较平时更为苛刻。因而,解决危机只有采取比平时更为严厉、更为迅速、更为强有力的措施,才可能在业主面前赢得信任,昭示诚意。

5、做好媒体传播计划,及时向业主解释或表示歉意和诚心并将解决方案告知业主,对于谣言及时在媒体上刊登声明,予以澄清。另外,通过媒体宣传其他客户对项目的赞誉或客观、正面的看法,以冲抵、减弱负面消息的影响。

6、注意危机的初期处理,以诚待人。诚信是企业文化的外在表现。勇于面对事实,真诚、及时解决问题与纠纷。通过细致、周到、热忱的服务化解矛盾与纠纷。媒体和业主不仅关注事实真相,在某种意义上更关注当事人对事件所采取的态度。事实上90%以上的危机恶化都与当事人采取了不当的态度有关,比如:冷漠、傲慢、敷衍或拖延。在多数情况下,关注者需要的只是一个态度。因此在很多情况下,回避反而伴生的是进一步的猜测和主观推断,从而滋生把事件本身扭曲化的危险。

想要更深入学习交房的危机规避,不妨了解一下课程《以交房为契机促进地产管理服务全面提升》,相信通过此课程的学习,企业管理人员在交房中更加游刃有余。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