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工作流程

说到物业,与业主们最经常联系互动的是管家、保洁和保安。接下来请跟随孙凡咨询机构来看看三者的职责及相关物业流程吧。

管家

1、每天早晨、中午、晚上对保洁外围卫生、车辆停放有一个整体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每周各管家会抽查保洁员、保安分担区卫生,发现的问题会在每周晨会提出整改意见。

3、接到业主的诉求,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诉求原因,能自主完成的及时处理,不能完成的上报解决,做好记录、跟进、回访,维修记录放在业主档案备份。

保洁

物业流程

1、保洁工作坚持常态化自主管理,严格执行区域分布一岗一责的管理模式,将保洁楼道签到作为遵守劳动管理的有效载体和自觉行为。

2、楼内:楼道卫生每天六扫六拖,表箱、扶手每天必须擦拭。

3、楼外:垃圾箱周围、硬质覆地面、绿化植被、绿化井、自行车棚、辖区车辆停放等,做到早、中午到岗检查,过程清理;中午、晚上离岗再次检查,确定无误离岗。

4、完成好管家安排的各项工作。

5、工作过程中协助保安维护小区治安秩序。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