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品质中的技术品质

物业管理的品质内容按品质管理的模式,初步可分为三种即技术型品质、功能型品质和信息型品质,因为这三方面的品质,构成了品质内容上的要点。何为技术品质?

根据物业管理是房地产开发后续服务的特点,技术品质可分为:

(1)物业的智能化程度

物业的智能化水平属于硬件系统,物业管理企业本身不具备更新改造,它主要通过开发商先期的规划建设。根据物业的管理经验,随着各类物业功能的不同,智能化要求也不尽相同,但总体上可分为安全防范、消防监控智能化、网络传递化和设备设施管理智能化。

(2)物业管理的技术水平

这方面内容主要是在物业管理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水平高低。

物业品质

(3)物业管理的规范化程度

这方面反映了物业管理企业的综合能力。目前,国内的许多物业管理企业纷纷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向业界及业主们表明企业的运作是规范的。然而,这只是规范运作的前提,关键需要物业管理,企业是否有真正推动这些体系运作的能力。也就是说,要看物业管理企业是否真正按照体系文件要求进行规范工作的,规范运作体系文件的程度体现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品质高低。

(4)物业管理的服务开发能力

事物总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业主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着。物业管理的服务也必须顺应业主的需求而不断得到开发和提升。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