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凡咨询:前期案场物业管理需介入哪些阶段

前期案场物业管理需介入哪些阶段呢?下面就由孙凡老师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研究阶段:

在房地产的市场调研和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 房地产商为了减少决策的盲目性和主观随意性,需要听取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的参考性意见。

因此物业管理公司就要对建筑项目的市场定位、周边物业管理的情况、潜在业主的构成及消费水平以 及日后的服务内容、标准和成本、物业管理、利润测算等进行评估。

规划设计阶段:

规划设计是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就要面临的问题,而物业管理的工作特点养成了物业管理公司对物业在使用与管理过程中细节问题的发现与处理有着特殊的敏感和应变力,更能直接地把以往物业开发中因“先天不足”所造成的后果反映出来。

此时物业管理公司介入应从配套设施的完善、水电供 应容量问题、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等物业的日常养护、维修、管理 完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案场物业管理

施工安装阶段:

物业公司在施工阶段的介入为工程的质量增加了一份保证。物业管理公司派员到现场施工,熟悉基础隐蔽 工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管道线的铺设及走向等这些日后难以从外观上察觉的工程的施工质量。

发现缺陷问题或遗漏项目则可在现场与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共同磋商,及时提出并落实整改方案, 配合设备安装,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安装质量,对内外装修方式、 布局、用料等从物业管理角度提供有关意见。

前期管理阶段:

前期的物业管理中,物业管理公司已起主导作 用,有了明确的管理对象,管理者已依法拥有该物业管理经营权。 而设计图纸会审、工程设备验收、接管方案拟订等物业的前期管理业务,还只是辅助工作。

前期物业管理的内容主要有:听取业主或使用人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了解业主或使用人对物业使用的 有关安排和打算,参与售房部门同业主或使用人签约。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