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物业管理作为房地产开发的延续及售后服务,逐渐形成了一个不可替代的新兴行业分支,并逐步在老百姓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随着老百姓对物业管理服务品质的关注度不断上升,物业管理企业对自身所提供产品的能力--"服务"也在不断寻找突破口。其中,加强物业管理企业的品质管理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手段。物业管理企业的产品是服务,是对物的管理达到对人的服务要求物业品质管理的概念物业品质管理的概念。品质管理是物业管理企业中全员、全过程的体现。许多物业管理企业都成立了专门的品质管理部门,品质管理部门如何在物业管理企业中有效开展品质工作。孙凡咨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的几个方面。

1、技术品质

根据物业管理是房地产开发后续服务的特点,可以将技术品质分为:

(1)物业的智能化水平;

物业的智能化水平属于硬件系统,物业管理企业本身不具备这方面的更新改造能力,它主要通过开发商先期的全面规划,物业管理企业的先期介入,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被开发商采用得到,如果物业先期未做好,物业入伙后的更新改造工作将面临许多困难。随着各类物业功能的不同,智能化要求也不尽相同,但大体上可分为安全智能化、办公网络化和设备设施管理智能化。

(2)物业管理的技术水平;

这方面内容反映在物业管理知识培训、专业技能水平高低上。

(3)物业管理的规范化程度;

事物总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业主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着。物业管理服务也必须顺应业主的需求而不断得到开发和提升。

2、功能品质

功能品质主要体现为物业本身、物业管理人和机制的层面,它包括:

(1)功能设施

①齐备程度

②设备品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设备本身的品质含量的高低、设备安装工艺水平的高低和设备维护水平的高低。

③功能搭配

(2)物业管理的服务亲和力

①物业管理人的服务态度

②物业管理人的服务礼仪

③物业管理的服务场景布置

物业品质

说到物业管理的服务场景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方面就是物业管理服务小区或大厦的整个环境,也就是大场景;另一方面,是物业管理企业的办公场所,这是住户主动上门接受服务的地方,简洁、明快、亲切、有序的场所给住户以及服务人员较强的亲和感和归属感。

(3)物业管理的服务效率

物业管理的服务效率是服务功能的最终体现,能够反映出物业管理企业的综合实力。这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说明:

①物业管理的服务响应时间;

服务响应时间能够反映出物业管理企业对业主提出服务要求的重视程度。通常,在一个小区内的服务响应时间为30分钟以内是业主能接受的范围,当然,这个时间越短越好。业主通常关心的是物业管理企业对他们提供服务需求的关注度,这主要从服务响应时间上体现,也是服务的第一感观印象物业品质管理的概念物业品质管理的概念。

②物业管理的服务处理时间;

服务的处理时间体现物业管理企业的综合服务技能的高低。这需要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人员在专业技能方面有过硬的本领,需要手脚麻利,才能在业主所能承受的时间里满足业主的服务需求。

③物业管理的服务处理效果;

物业管理的服务处理效果是物业管理企业最终为业主提供相应服务品质的最终体现,业主对服务的综合满意程度反映在服务效果上,通常物业管理的服务为四个字,即为"快"--服务响应要迅速、"准"--问题判断要准确、"果"--处理问题要果断、"佳"--处理效果要好。

(4)物业管理的服务价格

物业管理服务价格的高低在正常情况下不会有显现,而当业主的服务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任何价格都是偏高的。

以上就是孙凡管理服务物业品质的几个方法介绍,另外,全面提高物业品质管理,客户的综合满意度,仅仅完成基本服务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在外延服务上下工夫。要以客户满意度调查为手段,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