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精装交房保证100%无投诉的8大完美闭环

龙湖从来不为交付满意率头疼,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龙湖的交房满意度居高不下,交房群诉事件未发生呢?

请看下文——

【攻略1】

让设计师哭晕的一票否决权

和一些玩转精装房的大型品牌开发商一样,龙湖的精装也是在户型设计之初就开始了前端介入。介入时,一旦精装设计师认为户型不合理,则可以随时行使手中的一票否决权,不让有问题的户型有机会问世。

但与此同时,精装设计师也必须接受监督。因为在户型和精装方案确立并开始大规模实施之前,他还必须先做一个样品出来供全公司的职能总监一一点评挑刺。这些职能总每个人都拥有一票否决权,只要有一个人say no,你都得打回去重新做。

——不经历一票否决的风雨,怎能见收房满意的彩虹?不论是户型设计师还是精装设计师,他们都得承认,被否决之后哭晕在厕所虽然是件痛苦的事,可谁不是在痛苦中进步的呢?

【攻略2】

各路人马汇聚的精装路演

在精装进场之前,龙湖会以甲方的身份,召集各个精装参与方来召开一个精装项目启动会,即路演。 

路演过程中,上至项目经理,下至各工种班组长,必须亲自讲解对图纸和对甲方要求的理解,各工种、工艺、工序的安排,劳动力的计算、不同阶段资金需求等。确保做到管理无“灰色地带”,减少合同纠纷的发生;同时确保一线工人能按甲方装修要求执行到位与落地,使得龙湖方面对业主的装修品质承诺能够真正实现。

——说白了,这就是一个提前定规矩的局。有规矩,才有合作的基础,才不怕事后扯皮。只有甲乙双方不扯皮,业主收房时权益才能得到保障。

交房投诉

【攻略3】

工地开放时:百分百受理所有意见

很多精装房开发商都会组织工地开放日,就是在集中交付之前选择特定的日子,让业主进入自己的房间体验装修效果。

但并不是每个开发商都会像龙湖一样,对业主提出的每一个意见都做百分百的立项处理。只有当整改完成,业主确认效果良好之后,才能消项。

——很明显,龙湖的工地开放并不是在走过场,而是实实在在的把问题在交房前解决掉,这便是龙湖减少交房日报事率的有效途径之一。

【攻略4】

工地开放后:对未到访业主房屋进行参照整改

不是说谁家来人了就给谁家整改,这显然是有失公平的。对于工地开放日没有来的家庭,龙湖并没有选择忽略他们,而是在对报事的问题作出详细分析之后,对这些没有到访的业主的房屋进行参照整改,把问题消灭在业主发现之前。

——变被动为主动,这才是聪明人的做法。反正问题都存在,与其等着业主气呼呼的来找你报修,不如自己手脚麻利点,先人一步解决问题,大家都心情好。

【攻略5】

集中交房前最后一道屏障:专业团队排查

以为过了业主这一关就万事大吉了?NO,哪有这么简单。业主又不是专业人员,很多问题都发现不了,可龙湖显然不想业主们因为不懂就接受有瑕疵的精装房。于是,也就有了这一关:

交房前7-10天,物业、施工单位、分供方、质检或监理组成专业移交团队,对即将交付物业的装修内容、设施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处理,尤其对马桶异物、渗漏等业主敏感点进行检查处理。只有当专业小组挑刺完毕,开发商才能向物业移交钥匙。

——部分业主先筛一遍,专业团队再筛一遍,都没问题了才进行集中交付,这就叫“打有准备之仗”,不然怎么能控制得住报事率呢。

【攻略6】

集中交房日:快修队齐齐待命现场应急

集中交房当天,一支由项目装修工程师总控的快修队将在现场待命,当业主收房发现问题需要整改时,凡是业主能接受的、工种间配合相对简单工程维修项,如石材和墙地砖的更换、石材与木作的精补等,均可纳入快修范围,现场作应急处理直至业主满意。

为了保证快修顺利,龙湖会提前3天组织质检、监理、施工单位到施工库房进行查验,确保材料准备充足到位。集中交房期内,每天还会对库存备料进行再次查验,适时补充不足材料。

——业主等了一两年才等来一套房子,如果因为一些小问题就要延迟交房时间,那实在是令人沮丧,肯定不会给开发商五星好评。所以快修队的存在非常有必要,它能让业主们看到即时整改的效果,更能让人心情愉悦。

【攻略7】

10次点评:没人愿意被七嘴八舌的指手画脚

一套精装房的出炉过程,不管是龙湖还是分供方,都会经历10多次的点评。这些点评涉及研发、设计、施工、验房等环节。

你以为点评,就是走走过场?NO!这个点评团队之浩大,地区总经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涉及研发、精装、工程、造采、客服、营销等部门)组成,谁也不愿意因为自己所负责的单元没做好,被这一大波人“指手画脚”。

——所以,想不被批评,就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各个环节实现交圈,至善至美。

【攻略8】

业主收房时:小细节大关爱,感动时刻都在

交房时很多小惊喜都在等着你

很多事情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为了收获五星好评,龙湖可谓绞尽了脑汁,能用的“心”全都用上了,比如:收房前为每户业主举行剪彩仪式,恭迎乔迁;夏天时交付现场准备小风扇、花露水、冰淇淋,冬天就准备热水袋;每家每户每个房间都放置炭包,马桶上放置洁厕球;

入户玄关处为业主和相关人员准备好鞋套、湿纸巾、小盆栽、欢迎回家的台卡(台卡背面是服务指南,燃气公司、物业、周边配套等便民设施联系方式);厨房放置提醒客户家电尺寸的台卡(台卡背面是根据户型特点的建议尺寸);户内贴上入住温馨小提示,提醒业主精装房保养相关事宜等等。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