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凡传授物业品质提升的经验

孙凡传授物业品质提升的经验如下:

1、站在前沿制定切实可行的高标准。

只有高起点,高标准,服务标准的定位自然能上新的台阶。所谓前沿就是开发建设的前瞻性,市场预测的精确性,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现实存在的问题。服务标准的定位关系着全方位的经营理念。起点高,标准高,服务标准的取向肯定高。你有100元想办200元、300元的价值,肯定不符合价值增效的逻辑性。关键是怎样能把100元转变成200元、300元的价值。首先是切实可行的。有可塑性、可操作性。诸如员工的聘任,你的门坎高,那些有才无德,无才无德的人肯定跨不进来。所以你制定的标准高了,硬件、软件就都跟着有了进一步的跨越,服务标准也就进一步提高了

2、重构服务规范

物业品质提升

服务标准有了定位。相应的服务规范也必须与之相匹配,高标准的服务,高标准的员工也就必须是高标准的服务规范。规范不是强硬的制度。也不是画地为牢的枷锁。规范是标准与准行业的约定。有了规范计划就有了依托。

3、研究项目特点

服务标准的定位,服务规范的重构必须合乎项目特点。建筑风格符合客户的需求社会文化内涵的发展趋势。存在的遗留问题解决的渠道与办法。员工的架构模式职能部门的协调,软硬件的现状等。

4、计划站在未来看现在

计划确实跟不上变化,所以计划的前瞻性十分重要。以未来的高度看待现实存在的问题,远大而不空旷。目标有了取向一切问题就有了切入点。

5、注重控制与结果

再好的理念你不去执行也只能是一句空话。而执行的结果是什么,又必须监督控制。企业的好坏最终还是归结于经济效益、社会价值效益。

盈利创收不是1+1=?的简单问题公式。做大做强企业要有长远的构想与机制。打破固有的行为习惯,思维方式,创造性的发挥自己的经营空间。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