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员工的培训该怎么做?

员工培训,是企业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水平的直接途径。对于企业来说,员工培训能够节省人员雇佣成本,提升用人效率;对于员工来说,员工培训能够快速上手工作,做事更加得心应手。尤其是在当下社会,市场面貌日新月异,人才济济竞争激烈,员工培训对于企业和个人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来说,员工培训主要集中在对基层员工的培训上。物业基层员工主要分为客服、秩序员、清洁员和设备管理员等。与其他的行业不同的是,物业基层员工不仅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大多还需要直接面对客户。因此,物业基层员工就需要具备专业的业务水平和接人待客的能力,员工培训的重要性此时也就显现出来了。

员工培训,主要需要关注以下三点的内容:培训的内容、培训的方式和培训的核查。将这三点做好之后,物业基层员工培训的基本就做的八九不离十了。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解释一下这三点需要怎么做?

培训的内容

重庆员工培训

物业服务涵盖面相当广泛且专业性强,因此员工也不需要“一人身兼多职”,只需要关注好本职工作和面向客户两个层面的培训即可。物业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编著的规章制度、员工手册等,以及员工的职责,利用互联网上他人分享的先进成功经验,以“帮助员工提升工作水平”为出发点,切实的制定一系列培训的方案,切忌“假大空”的宣传话语,而是以员工的实际角度出发,帮助员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面向客户的素质。

培训的方式

员工培训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相辅相成。物业公司首先可以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制定不同的培训教材,发放给员工进行系统学习;然后基于此制定或依托互联网下载一系列测试试卷,方便员工及时查漏补缺和跟进学习。另一种就是请外面的专家或者内部管理人员定时开展讲座,分享更加先进和专业的知识,言传身教;而且当下的流媒体形式多种多样,可以组织员工定期集体观看相关工作的视频、ppt等。此外,有效利用员工的空闲时间和潜移默化地影响员工也不失为员工培训的一个方法,比如制作随身携带的小册子和在员工活动的区域添上标语等。

培训的检查

如果光有培训没有检查,那么永远也无法知道员工培训的是否有效。学生时代的学习都需要不断考试进行检查,更何况员工培训。培训的检查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考核,比如发放根据培训材料制作的试卷,定期给员工测试,以检查员工的理论知识;另一种是实地演练,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培训的再好,理论知识再丰富,实战经验欠缺,也达不到培训的效果。因此,员工培训同样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进行考核,检查员可以对员工的日常工作进行观察,进行考核,没有实战条件的,可以创造测试条件,模拟一个实际环境,让员工参加测试,及时检验员工的培训成果。

员工培训,是物业企业提升员工水平必不可少的途径之一。物业企业要先根据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确立好培训的内容,结合多种方式,及时做好检查,将员工培训的工作落实到位,无论是员工或企业,都能取得收益。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