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企业在培训中的几个误区

物业管理企业在培训中的几个误区:

1.培训需求鉴别上的误区,现在许多物业管理企业在培训设置或培训计划的安排上主观因素过多,大多是由公司负责培训的部门进行培训需求的鉴别,并制定培训计划,经讨论批准后实施,这种方法并不完善。由于物业管理涉及的专业工作种类较多,人员较复杂且层次参差不齐,集中化的培训需求鉴别很难反映实际的情况,也不能提高员工培训的总体效果。正确的鉴别方法应该是个人和基层领导提出培训需求,由培训管理部门进行增减、补充和汇总。

重庆物业管理

2.培训形式和方法上的误区,以往许多物业管理企业在培训过程中,过分注重课堂教学及文件化程序,不能适应物业管理多工种的实际情况,也不能提高员工培训的兴趣和效果。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如对清洁工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比发给操作文件更有效。

3.正确处理好培训与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要培训专业素质较高的职业物业管理人才,仅靠课堂理论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物业管理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除了基础性的理论知识外,需要大量实践经验的积累和较高综合素质的支撑。因此要将培训和实践、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综合素质的提高有机结合起来。

4.对培训成绩的考核和培训效果的评估也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给受训人员以充分应用所学知识的实践机会,是培训工作的延续和检验。物业管理企业的培训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企业管理者必须以战略高度重视企业的培训工作,从而引导、推动企业的培训工作健康、有效地实施,真正使培训渗入企业管理的每一个过程。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