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凡物业培训干货:龙湖物业的细节亮点服务

龙湖物业的细节服务都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呢?

细节决定成败

物业服务的好坏主要体现在系统条件下的细节管理上,龙湖物业紧紧围绕客户需求通过各基础服务部门在细节管理上精心挖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亮点。

客户服务

从“工作”到“服务”的转变在细微之处让业主感受到物业服务的温暖。

公告栏中发布的通知在右下位置都标有 该通告的保留时间。避免了业主因为阅读了过期信息而导致的各种不便。客服人员和基层员工佩戴的工牌印有姓名、职务,业主可以直接称呼其名,有效拉近客服与业主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便于业主投诉。龙湖物业的客服人员和安管队员对业主的识别率可以达到惊人的85%以上,与业主亲如一家人。

龙湖物业管理

每一处业主体验到的地方都要经过刻意的装饰,包括接待台正对着客户的显示器的背面。客服中心前台为老人专门准备的老花镜,据说至少有5个度数,以备不同的人使用,考虑之细,令人感动。层出不穷的社区甚至跨社区文化活动,丰富业主业余生活,促进业主间沟通交流。园区公共区域的温馨提示,让业主感觉物业就像自己的家人,心的距离一下子拉近。

安管

安管队伍内分为不同的等级,不同的级别使用不同的肩章标志,享受不同的薪金待遇,让基层员工在短期内找到自己的目标,获得满足感,从而极大激发其工作的积极性。安管宿舍走廊上悬挂着服务标准挂图和着装整体整理挂图,时刻提醒队员检查自己的工作标准和仪容仪表,将规范性思维深深植入员工脑海中。

夜间巡逻配备软鞋垫

在龙湖社区,每个负责安保工作的队员,都有一双特殊的装备:软鞋垫。

这是因为,龙湖物业工作人员在一次巡逻时发现,在夜深人静社区住户都已安睡之时,保安队员们巡逻时鞋子摩擦地面发出的声音显得特别清晰。为了不打扰业主的睡眠,从此龙湖物管有了比别人更多一层的要求,晚上巡逻值班的队员要换上软鞋垫,发声接近零分贝,保证夜里的安宁不受打扰。

保洁

动作规范化,微笑对人,有效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不同的保洁人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使用着如出一辙的站姿,用规范的可怕来形容毫不为过。上、下岗列队,行走动作规范化,把主要通道留给业主,普通保洁员也在军事化。

设计

台阶处隐形灯人性化的设计,照亮业主晚上回家路。草坪中各种井盖凹陷设计,美观大方,即可种草,又保护了设施。隐藏于草坪中的取水口便于保洁和绿化时,隐于草坪中的漏水井便于各种溢水。极具人性化的宠物便纸取用箱,内嵌的信报箱,既节省了空间,同时降低了信报箱的制作成本。

智能化

监控系统:龙湖每个项目外围的监控都很密集,平均每20平米左右就有一个监控摄像,完全不存在死角。小区内部摄像安装位置很隐蔽,不细心观察很难发现,这样一来不仅让外来人员了解到了小区安防系统的强大,同时也不会让业主有被监视的感觉。

门禁系统:每个出入口都有车行道砸和只能单人通过的门禁,小区内部的秩序好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门禁这一道防线。在龙湖,业主有门卡,施工车辆有临时通行证,外来人员要进行身份登记并经业主确认后方可进入,这样不仅很好的维护了内部的秩序稳定同时也向业主表明了安管的尽责和小区的安全。

以上精致化的服务,也是让龙湖物业走在国内物业管理前面的重要原因,也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地产物业服务。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