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干部都听得懂用得上的成本管理课:物业项目成本的科学管控思维与实战方法(1-1.5天)
课程背景

物管行业盈利空间有限,为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增收、节支”十分重要,但企业和干部对成本的管理方法通常缺乏有效方法而流于简单粗放,甚至进入误区,常见的有:

僵化管控:为了严格符合“年初预算”而一刀切,该花的也不能花;

前松后紧:“年前有指标,年末有考核”,就是中间没监控,秋后算账为时已晚,导致诸多问题,更有甚者,为年末达到“节支目标”而简单粗暴化裁员减薪导致队伍不稳,服务品质波动起伏,看似财务指标达成,而牺牲了企业发展的根基--客户满意、员工稳定成长。

为了符合财务指标,采取降低服务品质的手段,甚至削减必要的维护投入,导致客户不满甚至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一些企业也做了相应培训,但难以理解的专业术语和看不懂的表格,更有很多企业把成本数据作为“保密信息”,让财务管理与业务管理并不能有效的结合,甚至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局面。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