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物业客户满意为导向的全程可追溯管理流程与方法解析(1-1.5天)
课程背景

物管、地产企业的服务经营中,客服中心的地位角色越来越受到重视,面对品质提升与管理的需求,虽然对客服、管家的培训力度越来越大,但客服线的管理效果仍然是行业普遍的短板。

分析其原因:

一是客服工作本身的复杂性和难度:客户服务涉及面宽,从建设质量、购销、权证办理、整改、维护、物管等涉及因素多;客户需求多样化、客户要求与标准差异化大。服务事项琐碎、环节多、要求细腻;对客服人员素质要求高;

二是,很多企业对客服工作认知简单,把客服等同于接电话、做记录、简单沟通,而对员工素质的要求不重视,包括新人标准和待遇标准。

第三,把客服管理等同于“客户个人的技巧责任”,片面强调个人的态度、责任和技巧,而忽视客服管理的流程和机制建设。

由于上述多方原因,物业、地产客服中随处可见以下典型现象与困惑:

客户投诉:屡次致电客服中心,可服务过程与结果如石沉大海,... 如何有效改善?

众多部门协作,但沟通不畅、信息丢失、导致责任不清时有发生,如何改善?达到有序、有理、有据,有效协调,明确责任,各司其职?!

客户服务追踪,为何“首问负责制”未能达到期望的成效?

客户服务人员遇到“刁难客户”就不知所措,或者推脱,或者抵触,如何改善?

有些客户的投诉处理,明知道无法达到客户最需要的结果,却不能推脱,必须实施,如何达成更好的成效?

如何快速提高客服员工的培训成效,加快客服员工的成长成熟?

由于客服员工的流动,导致服务出现“断档”、客服处理有始无终,责任无法追溯,令部门、企业陷入极端的被动,领导整天忙于救火…如何改善?

未命名-1.jpg

对客户服务过程的管控水平直接反映出地产、物管企业的服务品质控制能力,更直接影响、决定业主、客户满意度。

为此,品牌的地产企业-物管企业都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客户服务过程跟踪管控”的流程与制度,全程记录、跟踪客户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与过程,有效地保证服务的结果和品质,由此不仅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更以该系统模式结合讧培育和考核,能够有效的激发员工服务客户的责任心、积极性,改善员工培育、成长效果,持续创造“服务营销”的佳绩,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返回
从调研到培训或咨询辅导,可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
立刻咨询